AliceIn冷凍庫

【御泽】樱桃巴士

01

御幸一也十分确定家里进了什么东西,但既不像贼,也不像路过的野猫。


好好收拾在储物柜里的物品会意外地滚出来,比如几颗用旧的棒球或是缠成了一团的奖牌;因为觉得太甜腻,所以买来喝了一口就被搁置的营养果汁,第二天准备丢掉时发现竟然少了快一半。这些也就算了,但有好几次他的睡眠眼罩都莫名其妙跑到了床板下面,实在是不可饶恕!


“呀哈哈哈,难道是背后灵之类的鬼物?毕竟你这个独来独往又非常恶劣的家伙招惹上些不干净的东西也不是没有可能。”用开玩笑的口吻抱怨此事后,得到的却是仓持不留情面的嘲笑。显然对方并没有把这件事太当真。御幸一也叹了口气,只能硬着头皮地继续应对这样愈发混乱的生活。


在球团每天分外充实的比赛和训练的挤压下,御幸一也待在家里的时间不过十来个钟头,这期间还要忍受一些偶尔出现的奇怪声响。有时候他躺在沙发上休息甚至会觉得有什么在拽他的头发。如果说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那么御幸一也不介意抽出一点功夫来加强守备。一系列诡异的已发事件通过排列分析之后似乎又变得有迹可循,据此稍微布置点陷阱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没有想到的是猎物竟然这么快就追着诱饵掉了进去。


事情发生时,御幸一也才从球队聚餐回来,今天在和G团的常规赛中贡献了两个打点,心情算得上还不错,一打开家门却着实被凌乱摆放的拖鞋震惊到。地板上星星点点的水渍里掺杂着些粘腻的东西,应该是酒心布丁,他的眼镜布皱皱巴巴地堆在一旁,巴掌心大的玩偶娃娃滚落在掉到地上的围巾里,还在滚动。还在滚动。


抓住你了。


02

“所以,的确是背后灵?”御幸一也伸出两只手指,提起这个还不安分的小东西。


“才不是那种!在下泽村荣纯,是第,呃,五百一十五世代的许愿精灵——混蛋,不许摸我尾巴!!!”


“哈哈,别骗人了,会有长得这么蠢的精灵?”


“什么?!竟然敢说本大人蠢!听好了御幸少年,本大人已经一百八十岁了,所以请你放尊重点,喊我烈焰精灵泽村前辈大人!然后快点把我放下来,唔唔不要再捏我耳朵了啊!”


真是的,这么小一只怎么又吵又闹腾。


御幸把还在乱踢着两条小短腿的精灵放到桌子上,转身收拾起一片狼藉的地面。靠甜食引诱猎物的计划可以说非常成功,虽然搞不懂这种异次元生物为什么会对人类的食物产生兴趣,并且似乎因为布丁里低含量的酒精真的有点醉态。怪不得这次这么快就露出了马脚,那只精灵现在甚至在纸巾盒上翻跟头。


“喂,笨蛋精灵,来我家捣乱这么多天到底有何贵干。”


“都说了不是笨蛋!姆姆姆姆,既然是许愿精灵,那自然是来完成你的愿望的啊!”


“哈?我可没有许愿,”御幸把东西都整理好后,拉开一张椅子在桌边坐下,“不过,牙签桶有这么好玩?你是乡下来的精灵吗?”


泽村正使尽全身之力从中扭出一根快有他一半高的牙签,然后像挥动着棒球棒一样摆弄它,“嘛,本大人知道的哦,御幸是个很厉害的捕手这件事。如果没有发自内心的「祈愿」,我是不会接受到召唤然后来到御幸你的身边的。哇咔咔咔,所以御幸好好想想,到底有什么愿意想要实现,鄙人泽村必定帮你完成!是不是要成为史上最强的棒球选手?!”


什么跟什么嘛。御幸推了推眼镜,“唯独这件事不想要精灵大人的帮助。”


“啊?那我想想,难道御幸想要下期大乐透的号码?”


“喂喂,不要把你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啊。”话说这个家伙怎么会这么清楚人类世界的东西?看来作为许愿精灵意外地很有经验啊。


“啊啊啊真是个麻烦的混蛋四眼,怎么连自己的愿望都不知道啊!”


“所以我说了,我没有许愿过。慢走不送精灵大人,下次不要走错民宅了啊。”


“不、不行!”御幸正要起身,突然有什么撞到了他的颈窝里。热乎乎的圆滚滚的,像尾巴又像毛发一样的东西挠得他发痒,“「结」已经生成了,如果不能实现你的愿望,我就不能离开...”


相比起不知所谓的「结」,御幸对于泽村背后突然冒出来的一对小翅膀倒是更感兴趣,“原来你会飞的啊,看来还不算太笨。”


“喂,好歹我也是精灵啊!我只是...”泽村抓着御幸的衣领使劲摇晃,憋红着脸最终还是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


“哈哈,随你吧。要待在这里也请自便,但是不要再把到处搞的一团糟了——并且酒心布丁禁止。”御幸把挂在领口的泽村揪了下来,“也不许乱跑弄出奇怪的声音。话说回来,一开始为什么要躲起来?你不会以为留下这么多痕迹还能藏得好好的吧。”


泽村两只手都搬不动御幸一也的一根手指,可恶,人类的体型真是绝对优势啊。“虽然不好意思承认,但是鄙人泽村的灵力目前还处于比较薄弱的阶段,让你发现了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许笑地这么夸张啊混蛋!”泽村气地咬了一口御幸的指头,结果被上面的茧震得牙齿发麻。


“抱歉抱歉,你继续。”


“总之,一般许愿精灵在完成任务时都不会让愿主知晓其存在的,通过观察愿主,了解其心愿并帮助实现后剪开「结」自行离开就好,这也算是对于精灵的试炼。但是在下从灵界过来的路上遇到了很大的风暴,灵力什么的消耗了很多,自然就没办法好好地隐身啦。没办法隐身就不能无时无刻地跟着御幸,不能更多地了解你,不能更深入地理解你的祈愿,反正很麻烦!”


“那你这家伙现在保持这个形态没问题吗?可以说给现实世界带来影响了吧。“甚至让我知晓了你的存在。


“是这样说没错啦,”泽村瘫在御幸一也的虎口上,讪讪地笑,“但是请你放心,等我恢复灵力并且完成任务后会好好地清理你的记忆,保证御幸你今后的生活一点都不会受到干扰!唉唉,干嘛又拽我耳朵啊!”


因为没想到精灵是这么自说自话的生物,其实有点讨厌来着。御幸一也没有说话,只是漫不经心地把精灵的耳朵捏成各种形状。这是从头顶发丛中探出的另一对耳朵,有点像猫耳一样圆中带尖,但是耷拉下来时又有点像狗狗。泽村被拽着耳朵就会像失去了方向盘的三轮车,转着两只蚊香眼,整个精灵都是晕的。


“...算了。”谁让这是个笨蛋呢。


被蹂躏完的泽村荣纯最后被随手挂在门把手上,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




评论(7)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In冷凍庫 | Powered by LOFTER